慕容曼岚

【渣反】【冰九/七九】黑之歌 3

黑之歌 3
本章有原创人物
大段设定,无聊预警
任务“拯救人类”发布



“您应该已经死了。”

“胡言乱语!”他嘴上反驳着,却下意识摸了下自己胸口,心跳呼吸皆正常,哪有可能死?难道是洛冰河派人来拖延时间?“你是小畜生的人吧。”他冷言相对,掩饰心中的忌惮,毕竟这个女人刚刚出现时他甚至没半点察觉。

“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啊,不过请相信我对您没有恶意,我只是想来聊聊‘花’的事情。”对面的少女连忙摆手,满脸无辜,不等他拒绝就接着说下去,“简单来说,您已经死了,因为只有死人才能成为‘花’的寄生体,它需要尸体作为养料,您与常人无异的身体状况是花运用魔力制造的结果。当您的尸体被吸收完毕时,您的这段生命就到了终点。不信您可以回想一下您死前的经过。”

死前?按她所说,是看见花的时候?他边拉开距离边回忆和“花”有关的每一个细节,可是当时身与心的剧痛让他只剩下断片般的几个场景,这无疑让获知真相变得困难。

花……花到底是什么……

突然他眼前闪过一个画面,那是他触摸到花的场景,他“死”前,听到了一句话!

“你痛苦吧,悲惨吧,痛恨那些践踏你的人吧,憎恨这个世界吧……那就毁灭它们吧,用我给你的力量……”

“你不是洛冰河的人又是谁的人?其他天魔吗?你还知道些什么?”紧盯着面前的人,沈清秋有点明白了,自己“复活”这事,不是自己好运,而是水太深……“我还以为是老天看不过去要让我替天行道除了这个畜生呢。”他嘴角泛起苦笑,自嘲道。

想想也是,他这辈子有过好运吗?况且跟洛冰河敌对的人那么多,怎会偏挑他这个人渣?要找也要找个好人才能显得天道正义。

比如岳清源这样的烂好人。

他这正胡思乱想,却看到对面的少女惊讶地睁大了眼:“您猜得没错,确实是所谓的‘天意’,也就是神的意思。我还知道您左眼的花是白色曼陀罗,传说中于神界生长的花。‘花’是神放入世界,选中”您的。”

“至于我,您可以叫我记录者。我隶属于‘系统’。”

“系统是什么?”

沈清秋生生忍住了咆哮的欲望,然而紧皱的眉头以及不耐烦的语气还是暴露了他的焦躁。

“系统是由古人类创立的,姑且称为组织吧。”

“古人类又是什么玩意啊!”再次听到一个陌生的词,沈清秋彻底忍不住吼了出来。

作为正道巨头苍穹派的一峰之主,他毫无疑问是修仙界的高层人员,又自诩见识广博,可是这一天的所见所闻彻底颠覆了他的认知。

这他妈还是我认识的修仙界吗?!

要不是眼前还有一地玄肃渣子,沈清秋甚至怀疑自己到了另一个世界。

对面的人毫不在意他的吼声,仍不紧不慢地解释。“古人类就是曾经存在又灭绝的人类,这个很好证明的,您看。”说完,只见她右手按住了自己的左肩,一扭,一掰。

咔嚓。

即便一直记得要防备可能出现的袭击,这一刻,沈清秋还是不由自主地闭了眼。

怂的。

前天他才被这么掰过。在地牢里反正都是死,他也就不在乎了。他出了地牢,也带出了他对疼痛本能的恐惧。

回想起来,真尼玛疼,疼到不敢看。

“呃……您冷静点,没事的。”记录者有些尴尬地出声安慰,她也没想吓到人的。

沈清秋睁开眼,没看到想象中的鲜血淋漓,暗自松了口气。随后他注意到断臂——泛着金属光泽的平滑切面,上面还有许多凹槽,不知作何用途。

“与机关相似。”他观察了一会,作出评价。

“机关也不算错,毕竟现在人类对机械的研究也就这个程度……”记录者喃喃道,一边若无其事地把左手安回去,“简单来说,我是全部由机关制成的机关人,相信您从来没见过,甚至没想到过这种技术,因为古人类开创出的是和现在差异极大的文明。系统的目标就是拯救人类,不过当初失败了。”

“确实是足够有力的证明,”沈清秋点点头,“那古人类为什么会灭亡,因为‘花’吗?这么多年,系统又在做什么?”

“是的,‘花’是神用来毁灭人类,现在还要加上魔族,的武器。系统会定期选择一个目标加以扶持,以保证人类和魔族有足够的力量对抗神,这类人就是俗称的‘有大气运之人’。”

听到记录者的解释,沈清秋呆住了。

他突然明白洛冰河逆天的运气是从哪来的了:怪不得怎么折腾他他都不死,错的秘籍也能练成,掉崖不死回来还变得那么强……

他最讨厌“如果”,可在地牢中无尽的痛却又促使他去想:要是有“如果”,有“当初”,他一定见这个小畜生的第一面就掐死他!他以为他们是一样的人,洛冰河不过是比他多了些运气。

现在他明白了,就算有“如果”,他也做不到。因为他们从一开始就不一样。

都定好了,早都定好了!洛冰河生来就要千秋万代一统两界,沈清秋从出现在洛冰河面前的那一刻起就注定要做他的垫脚石!

他深吸了一口气,强迫自己不立刻爆发。“所以呢,你来帮洛冰河杀了我?”

“我只是记录者,任务是记录发生的事情,不会干涉您,无论是帮助还是伤害。”

“不帮?”他挑了挑眉,“可你说了这么多,对我帮助还挺大的。”

“天天看BE我也很不爽啊!啊不是,我的意思是,如果人类总是毁灭我就要一直记录下去了啊。”她无奈道。

“总?”接受了太多震撼三观的信息,现在他已经完全适应了。

“有些人在某些时刻做出的决定会影响到未来的走向,从而衍生出不同的‘世界’。比如您被‘花’选择,现在就在这里;您也有可能没被选择,那就会死,这就是不同的世界,它们相互不干扰。而我,”她幽幽地叹了口气,“已经记录了很多失败的世界了。”

“我只有一句话:如果你们真不打算换个下家,硬要把宝押在洛冰河身上,那就等着世界毁灭吧。”满地碎片的反光也敌不过他此刻眼中的锋芒,“因为我一定会杀了他。”

“我来这里,是不想您被蒙蔽,做了神的棋子而不自知,而并非介入个人恩怨,即便洛冰河是我们选中的人。期待您能找到拯救人类的路。”

“对了,花的力量确实很强大,大变活人这种事情也可以做到,衷心祝愿您在这段生命里可以弥补遗憾。”她眨了眨眼,消失在原地,仿佛从未出现过。

-----

穹顶峰上的火焰仍未熄灭,在夜空中显得格外扎眼。

这已是沈清秋脱逃后的第二个晚上,当日天气不错,他还未步入苍穹地界,只是到了边缘地带,就能把穹顶峰的景象看得清清楚楚——苍穹灭了。

可惜了,此时魔族必定检查严密,没法从万剑峰顺两把剑出来。

洛冰河果然效率很高,大概是在自己面前炫耀完就立刻攻打了苍穹派,不愧是系统选中的人。不过苍穹毕竟是正道巨擎,山门虽灭,也一定留有残部。

既然他本身已经“死”了,天魔之血自然无效,但在无法确定洛冰河有其他侦查手段的情况下,他不敢久留,匆忙离开此地。他不会去救苍穹派的人,反正他清静峰估计都被迁怒死绝了,他和其他人又没什么交情;况且现在还不是和洛冰河开战的好时机,而他来这里,只是为了确认苍穹已经灭了——

省的自己刚把岳清源拉起来他就又跑回去送命。

记录者离开后,他先是收敛了满地的玄肃碎片,直到再看不到反光之物,才使用术法重现了那片土地化为死地的全过程,也了解了一切。

现在他恼羞成怒地穿梭在林间,肆无忌惮地劈开沿途无辜的树木,惹得落叶纷纷,任由三两片沾在发间的碎叶,也不去抚,脑海中全是岳清源死前的低语——

“我去找过你……只是……生生错过了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!

你不是去了吗?不是尽到最大努力了吗?那你有什么可对不起的啊!还总摆出那种愧疚的样子,好像真欠了沈九似的。

你不说我怎么能知道啊!

原来岳清源从来没有失约,都是我沈九运气差,以己度人还耿耿于怀,哈哈。

夜间湿冷,被碾过的草木上,多了几滴露水。


他跑了很久,累得气喘吁吁,估摸着到了一个安全的地方,便直接躺倒,休息的同时脑中研究着复活的法阵,力求一次成功。

许久没这么跑过了。痛快!

自从继任清静峰峰主,有了御剑之法,“跑”这种有损形象的动作当然就与沈清秋无缘了。

确认自己身心都调整好,沈清秋就扫出一片空地,在漫天繁星的映照下刻画法阵。

这却也不是真正的复活,只是利用法阵,将某一物品变成死者的模样,再聚集灵魂的一时之法,一旦没有施术者的魔力供给便无法维持其形象。

而沈清秋是必然会死的。

“所以,还是要在这段时间内找到完整的复活之法啊……”沈清秋一边刻画一边喃喃自语。

当他完成法阵的时候,夜已经要结束了。他思索良久,再次拿出了那块最完整的玄肃断片。

摩挲这残片上的花纹,他忽然觉得这东西的用途真广泛,上次传送也是靠它,不然沈清秋怕是要直接进魔宫中心。

似乎但凡和岳清源沾边就能适当中和一下他沈清秋的霉运,无论发生了什么,总能得他帮衬。

他再次将断片置于法阵中心,后退了两步,闭上眼,回忆着岳清源的形象,念动咒语。

他曾希望岳清源永远不要再和沈清秋这种东西有任何联系了,现在却还是要让他留在自己身边。

因为这不该是他的结局。

而且,他还有话要说。

他不想再错过。

施法完毕,他睁开眼,首先迎接他的是清晨第一缕阳光。

阳光又覆在地上的玄袍男子身上,让他的脸更显温和俊逸,也为他一身黑衣增添了些许热度。

岳清源。

-----

“记录:分歧点D5239,‘花’提前出现,以沈清秋作为寄体,洛冰河疑似感染病毒,初步判定为高危世界线。”

“系统向全体成员征求意见:高危世界线提前出现。我们一直以拯救人类为目标,但随着分歧点被不断探索,我们应当认识到,靠本方世界的力量难以达成目标。提案:冻结该条世界线,从异世界挑选人员完成计划。请就此提案作出表决:同意,还是反对?”

“……反对。”她答道,“挑战也意味着机遇。该条世界线,还有继续记录的价值。”

“统计完成,提案否决,暂时继续分歧点探索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记录者:我特么推个cp容易么,看了好几千遍be了啊!!!!

这里说一下,系统一方目标是推冰九,因为对拯救人类最有利,记录者提到七哥是因为这是九妹的心结,解开心结也有利于he

评论(1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