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容曼岚

【渣反】【冰九/七九】黑之歌 2

黑之歌 2
龙背3梗,天雷ooc慎入


“……幻觉?”

即便生死一线,沈清秋也希望那是幻觉,然而等到魔兵倒地,流淌的脑浆中倒映出的脸与方才无二,仍是赤瞳白花。

之前他对这力量仅是抱有疑问,现在则心怀恐惧。

他昏迷期间,究竟发生了什么?

但他明白此刻并非深究的时机,只得一边扒下对方的衣服一边强压下万般思绪,集中精力思考对策,还不忘捏了个火诀烧掉尸体与破烂的外袍。

之前打的是混出魔宫的主意,以如今的外貌定然做不到,只能另寻他法。

那被称作“魔法”的术法是他现今的倚仗,更是他打算对付洛冰河的底牌,实在不愿这么快就暴露,可一时又想不到更好的方法,毕竟这小畜生还真有些本事,除了关押他的地牢,其他地方的防御可谓滴水不漏,逃出的话不可能不引起注意。

反正这类术法连遍读典籍的他都没印象,洛冰河也不一定认识,暴露就暴露。心随意动,沈清秋便快速用地上的血迹画出记忆中的传送阵,间或低声咒骂洛冰河,想着没准积少成多能直接把他咒死。

时间紧迫,他只能画出一个简易的传送阵,若没有可供定位的物品就会随机传送,以他沈清秋的运气,九成可能会被送至魔宫中心……

“凭什么那个小杂种总能那么好运!”他不禁又念叨起洛冰河逆天的运气。

他自然不能允许自己随机传送,他已有目标。

他拿出了玄肃残片。

“去其他残片遗留的所在。”他站在阵法中央,心中默念。

去……岳清源死亡的地方。

一片白芒过后,沈清秋的身影已然消失。



洛冰河面色阴沉地环视地牢,除了那把他观赏沈清秋痛苦神色时坐的椅子,什么也没有,连那件被丢弃在角落许久的外袍也不见了踪影。

他外出许久,刚想回来找点乐子,就看到地牢禁制被解,当即黑了脸,命令手下搜查。

“他居然还能跑?”私心不想让外人接触到沈清秋,再加上沈清秋已成废人,所以地牢附近未曾派有人手,看来是自己大意了。

不过他很快就否认了沈清秋自己逃离的可能性,不仅是自信他打不开自己的禁制,更是因为他催动了天魔之血。

毫无反应。

这说明沈清秋已死。

“主上……”回报的魔兵战战兢兢,内心哭诉着自己的倒霉,生怕哪句话说不好就丢了命,“离此地不远的花园里有一个图案,此前一名巡逻兵失踪。”

“带路。”

然后洛冰河就看到了那疑似阵法的图腾,却从未在典籍中见过,问过梦魔,他也没有答案。

看来是那人假扮魔兵劫走沈清秋的尸体,然后借助法阵逃离。

“哈……”洛冰河低低地笑了出来,那笑声让附近的手下不寒而栗。

有趣。

在清净峰时,他还不了解沈清秋,总是仰望着他的师尊,以为是因为自己不够好才得不到师尊的重视。

自无间深渊出来后,他以为自己是最了解沈清秋的人,了解他光鲜亮丽外表下的龌龊内在,也了解他所有在意的东西。

可是还不够。

直到前些天他杀死岳清源,看到沈清秋望着玄肃断片的眼神,他终于确信自己已经完全掌握了自己的师尊,因为他把沈清秋在意的一切,名望、地位、修为……能毁的都毁了。至此,沈清秋除了一条命,只剩洛冰河。

本该是这样。

可如今又出现了一个人,即便沈清秋身败名裂、四肢尽断也要救他出来,追踪术查无所获,使用的法术看不出来历。

一阵笑声过后,他又恢复成平时清逸优雅的模样,吩咐手下搜集制作肉身的材料后便散步一般朝魔族圣陵走去,只是压抑不住的暴戾之气让一路上所有人跪拜臣服。

反正那具身体也没什么玩头了,不如换个新的。

此刻若有人敢抬眼,就能看到自家主上的眼中似有红芒闪烁。

“想不到……你竟还有帮手,”洛冰河想着不久后与沈清秋的重逢,嘴角扯出一抹笑容,“不过没关系,等招魂过后我就有时间慢慢找他,然后,在你的面前杀死他。”



沈清秋睁开眼,就被夕阳余晖照得出现了短暂的失明——毕竟在暗无天日的地方待了太久,一时间没法适应。

是人界!他终于逃出来了!

他刚想大笑,仅剩的右眼在此时恢复了视力,入眼的是满地箭矢与蔓延的黑。血肉、草木,都被剧毒腐蚀,化为黑色的液体与残渣,渗入土地。

他的视线细细扫过每一片区域,想找到些什么,可仅看到几块玄肃的小碎片嵌在地面,散发着暗淡的光芒。

小杂种难得没骗他,果真是尸骨无存……

他还是笑了出来。一片寂静中,忽得传来一阵几近疯狂的笑声,却没激起任何生物的动作,它们都死了。

是的,他几乎失去了一切,身份地位,他的修雅,甚至岳清源……

可他还活着。

他忆起自己当年杀死秋剪罗的时候,拥有的一切也就一把破剑,现在可比那时强多了。

只要撑下来,就能等到机会!就能报复回来!

当年他能烧了秋府,现在他要灭了魔宫!整个魔宫除了婴婴都得死!不对,秋海棠……还有柳清歌那个妹妹……对!除了她们,那小畜生身边的所有人都得死!

“您真觉得自己还活着?”

身后突兀出现的女声打断了他的狂笑与妄想,他迅速转身,只见一片荒芜中突然出现了一位少女,身穿自己从未见过的服饰,提着一个皮箱。

“您应该已经死了。”她笃定地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病毒载入ing~
七:说好的复活呢(抱歉七哥我这段写多了麻烦你再躺一段2333)
九:不是设定有咒语吗怎么还没咒死洛冰河?!这病毒对畜生免疫吗!
冰:今天也相信自己没有中病毒

下章要开始大段铺设定了让我再想想……

评论(8)

热度(35)